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筹划已久动如脱兔 史美伦详解伦交所大交易

2019年09月12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市场“时不我待”的一场“世纪联姻”正在展开
2019年9月11日,香港,香港交易所外。香港交易所集团9月11日突然宣布拟以296亿英镑的总作价,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发出合并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尉奕阳)“天衣无缝!”香港交易所集团主席史美伦如此形容这次“世纪联姻”的交易。

  香港交易所集团(00388.HK,下称港交所)9月11日突然宣布拟以296亿英镑的总作价,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L)发出合并建议。

  消息震惊全球资本市场,伦交所集团股价一度大涨近16%,收盘股价上扬5.91%。对于交易提出时间和动机,市场多加揣测,香港交易所集团主席史美伦9月11日深夜就此接受财新记者采访。她透露,港交所筹划伦交所收购案已酝酿多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