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如何在美国火起来?

2019年09月23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认投资、预设目标日期基金的制度,推动美国进入长钱与健康资本市场“鱼生水,水生鱼”的正循环
养老目标基金自2018年9月正式推出已满一年,八成基金规模不足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去年来回国时跟基金业的朋友讨论新的养老目标基金,每个人都抱怨卖不动。”富达投资高级研究顾问郑任远如此坦言。

  养老目标基金自2018年9月正式推出已满一年,八成基金规模不足5亿元。(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八成养老目标基金规模不足5亿元 如何走出困境”)

  “目标日期基金(TDF)是我在1996做出来的”,但即使是在富达——当时北美最大的资管公司,头三年也还是这三个字——“卖不动”。郑任远在9月19日富达国际举办的《2019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发布研讨会上如此回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