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资管:中国养老目标基金如何突破困境

2019年07月22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养老目标基金承担着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重任,然而问世一年市场反响平平。摩根资产管理对此从数据调研、封闭期设置、同质化选择数量控制,以及海外资产配置等角度分享外资经验
一位老人在吃午餐。被寄予厚望的养老目标基金问世即将满一年,但业绩表现却差强人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被寄予厚望的养老目标基金问世即将满一年,但业绩表现却差强人意。14只2018年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仅为4.13%,仅略高于债券基金3.18%的水平,远低于全市场基金整体业绩12.46%的收益。

  对于国内养老目标基金的业绩表现,摩根资产管理养老策略师Wina Appleton近日对财新记者表示,养老基金的设计初衷是长期可持续性投资,而非短期获利。因此避开高风险高回报的资产,追求稳定性的保值增值是主要目标。其次,养老目标基金成立时间尚短,去年首批成立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刚刚结束6个月的建仓期。从全部32只已公布二季报的养老目标基金来看,仅17只的基金仓位在80%以上,且多数重仓债券型基金,少量重仓ETF及混合型基金,业绩不高也情有可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