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将推出 你养老的钱会投这儿吗?

2018年03月02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指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支持行业推出养老目标基金,并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养老金市场化改革”
3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3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下称《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财新记者查阅,《指引》属于证监会公告〔2018〕2号,落款日期为2018年02月11日。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而从产品类型来看,养老目标基金应采用FOF(基金中基金)形式或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形式运作。

  《指引》一共有13条,与11月3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详见财新网此前报道“以后有一类基金专门帮你管养老的钱 证监会刚刚出了指引”)相比,主要包括完善对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要求,优化基金经理任职条件,强化养老目标基金选择子基金的要求,取消养老目标基金具体费率限定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