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以后有一类基金专门帮你管养老的钱 证监会刚刚出了指引

2017年11月03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明确了基金的产品类型、投资策略、投资比例和运作方式。存量产品若不符合要求,需修改名称
11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11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指引》的征求意见期截止至2017年11月18日。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高莉强调了《指引》遵循了“平稳起步、规则明确、稳妥推进、控制风险”的原则,并表示《指引》的发布是为支持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投资者养老投资,在养老金市场化改革中更好地发挥公募基金专业投资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