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现场检查办法征求意见 新增部分检查手段

2019年09月18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和规范了部分检查手段和方式方法,强化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并探索线上检查、函询稽核等新型检查方法
9月18日,银保监会就《中国银保监会现场检查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新的《办法》新增和规范了部分检查手段和方式方法,强化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并根据工作需要,探索线上检查、函询稽核等新型检查方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为进一步完善现场检查制度框架,规范现场检查行为,提升现场检查质效,9月18日,银保监会就《中国银保监会现场检查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与此前2015年原银监会发布的《中国银监会现场检查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相比,在银保监会合并后,新的《办法》的适用对象囊括了银行和保险两个行业,提出了“常规检查”的新定义,同时基于此前的检查实践,新增和规范了部分检查手段和方式方法,强化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并根据工作需要,探索线上检查、函询稽核等新型检查方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