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对政策性金融债的监管政策没变化

2019年09月02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对城商行同业业务监管,执行现行商业银行统一监管规定。对有关指标进行日常监测,属于非现场监管常规工作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对城商行同业业务监管,执行现行商业银行统一监管规定。对有关指标进行日常监测,属于非现场监管常规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日,市场传出新一轮同业业务去杠杆的政策消息,对此银保监会做出了正式回应。

  9月2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对城商行同业业务监管,执行现行商业银行统一监管规定。对有关指标进行日常监测,属于非现场监管常规工作。

  据财新记者从银行人士处了解,非现场监管常规工作,主要通过1104报表来实现,前述监测指标可以被监管提取而得。

  据财新记者确认,近期,个别地方银保监局对辖内法人机构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关注:本行的同业资产与一级资本净额的比值分别控制在500%、400%、300%以内,本行的同业负债与一级资本净额的比值分别控制在400%、300%、200%以内。有地方监管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是在包商银行被接管事件后,地方银保监局对于辖内机构防范好流动性风险,所采取的一种监测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