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用卡代偿,还是一门好生意吗?

2019年09月09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上半年,几家主打信用卡代偿业务的互金平台代偿业务明显收缩,部分原因可能是银行信用卡业务增速放慢,更重要的是因为现金贷业务整体收缩
随着互金公司二季报及半年报业绩披露,几家主打信用卡代偿业务的平台业绩也浮出水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随着互金公司二季报及半年报业绩披露,几家主打信用卡代偿业务的平台业绩也浮出水面。

  小赢科技(NYSE: XYF)二季度财报显示,旗下小赢卡贷的撮合额从去年同期的99.25亿元降至今年的76.19亿元,下滑幅度达30.27%,其占总贷款撮合额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88.7%下滑到74.9%。主要受此影响,小赢科技的二季度净收入也从去年同期的10.596亿元降至8.096亿元。相反,主打循环授信的小赢钱包,2018年下半年推出后增长迅速,今年二季度贷款撮合额9.71亿元,环比增长3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