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警惕信用卡风险 两银保监局发文提示并规范

2019年09月04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提醒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维权,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资料给陌生人,防止被非法使用;银行要从加强授信审批管理、授信额度动态管理、审慎制定信用卡分期业务风险资产分类标准三方面,严格管理信用卡业务
信用卡风险暴露有抬头之势,部分银行开始主动“刹车”,广东、北京两地银保监局亦于近期发文提醒消费者警惕风险,并规范银行相关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密集发布的上市银行半年报显示,信用卡风险暴露有抬头之势,部分银行开始主动“刹车”,广东、北京两地银保监局亦于近期发文提醒消费者警惕风险,并规范银行相关业务。

  近日,广东银保监局发布一则关于防范“代理处置信用卡债务”的风险提示称,据消费者反映,有“维权人士”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向监管部门、银行投诉;该人士还谎称其具有“代理处置信用卡债务”的资格,可提供统一的投诉模板,代理消费者处置和银行的信用卡债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