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张金良:利率市场化倒逼深挖零售客户“富矿”

2019年08月22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零售贷款受利率市场化的冲击相对较低,提升零售贷款占比可以改善贷款组合的整体收益率
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邮储银行拨备前利润与净利润继续双双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分别同比增长18.81%和14.98%;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4.85个百分点,降至50.9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最新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邮储银行(01658.HK)延续了去年盈利较快增长的势头。

  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邮储银行拨备前利润与净利润继续双双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分别同比增长18.81%和14.98%;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4.85个百分点,降至50.95%。

  资产质量方面,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进一步下降,2019年6月末为0.82%,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较上年末下降了0.04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0.67%,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拨备覆盖率396.11%,是同业平均水平的2倍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