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天存款利率达11% 银行借中介平台返现揽存是个案吗?

2019年08月12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和第三方平台合作,一些银行高价“买”存款冲规模,高额返现来自银行但通过中介平台来支付给客户
一些银行通过第三方中介平台、以高额返现的模式寻找短期大额存款资金冲规模,实际存款利率明显高于一般商业银行的存款定价,相当于银行高价“买”存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一端是存款考核压力加大,一端是利率市场化尚未完成,一些银行通过第三方中介平台、以高额返现的模式寻找短期大额存款资金冲规模,实际存款利率明显高于一般商业银行的存款定价,相当于银行高价“买”存款。

  “7天通知存款年化利率高达10%以上,存款当天即可以获得返现,这存款是真的还是假的?”近日,一位投资者向财新记者表示,他在一家“带你投资”的理财平台上发现多款“奇怪”的银行存款产品。

  例如,其中一款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的7天通知存款,介绍是:年化利率11.34%,可长期复投,当天返现。此外,“带你投资”平台网站显示,该行不同支行可做的存款品种不同,有的可以做7天,有的可以做14天,而且还有额度限制,实际返现规则亦不完全相同,利率会变化,月末一般利率会升高。这究竟是什么业务?这是银行存款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