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风控指标大调整 有收有放差异监管

2019年08月09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宽投资成份股、权益类指数基金、政策性金融债等产品的风控指标计算标准;提升劣后级分级基金、信用债、次级债等风控指标计算标准
8月9日,证监会就修订后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调整主要涉及《计算标准》中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表内外资产总额、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率和风险控制指标等 5 张计算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9日,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就修订后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以下简称《计算标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建立和完善证券公司以净资本和流动性为核心的风控指标体系,是2016年6月修订版本的重要内容。三年过去,部分业务的风险计量需进一步完善和明确,以适应新形势下风险管理和行业发展的需要。

  本次调整主要涉及《计算标准》中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表内外资产总额、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率和风险控制指标等 5 张计算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