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券商被处罚 中信证券删减科创板注册文件遭警示

2019年07月1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中擅自删减综合毛利率等内容,招股说明书注册稿等文件的日期签署与实际时间不符
中国证监会7月16日对中信证券及两名保荐代表人朱烨辛、孙守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理由是擅自删减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7月16日对中信证券及两名保荐代表人朱烨辛、孙守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理由是擅自删减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柏楚电子亦被出具警示函。不到两周前,中金公司因擅自改动发行人注册申请文件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同日,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证监会的IPO注册。

  证监会称,经查,发现中信证券在保荐柏楚电子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过程中,以落实“对招股说明书披露内容进行整理和精炼”的问询问题为由,对前期问询要求披露的“综合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及净资产收益率大幅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期间费用率远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等事项的差异原因分析”等内容,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6月28日)中擅自进行了删减。另外,从7月1日到3日提交的7版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及反馈意见落实函的签字盖章日期,均为2019年7月1日,日期签署与实际时间不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