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破7 汇率弹性增强

2019年08月05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正常的市场波动,“7”只是个数字,并无死守的意义;央行建议企业要树立“风险中性”的财务理念,不要将精力过多用在判断或投机汇率趋势上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29点,定为6.9225元,跌破6.90元关口,为2018年12月4日以来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经过一年中最热的中伏天,本周全国多地将迎来大范围降雨,而在酷暑中淡定了一个多月的外汇市场,或将迎来新的一轮波动。8月5日,本周首个交易日开市,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继“破7”。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29个基点,定为6.9225元,跌破6.90元关口,为2018年12月4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随即下跌,突破7.0关口。上午9点30分,在岸市场开市,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于6.9999元,旋即破7,为自2008年4月3日以来首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