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在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9 交易员称又见大行入市

2019年05月17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在香港发行的两期央票,票息都高于市场利率,可以看出央行不希望看到人民币快速走弱
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发酵,前路未定,敏感的外汇市场继续受到影响,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双双连续跌破整数点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发酵,前路未定,敏感的外汇市场继续受到影响,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双双连续跌破整数点位。一位在岸外汇市场交易员称,午盘后有大行入市提供美元流动性。

  周五(5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9,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71个基点,为中间价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贬。开盘后,在岸报价先后突破了6.90和6.91两个关口。有交易员表示,午盘之后有明显的大行入市迹象。

  大行入市提供流动性已不是第一次。事实上,从周二(5月14日)开始,交易员就发现大行不时会出来“托一波”。周一(5月13日),中美谈判未达成协议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下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8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0,彼时市场已经预料到央行可能会在6.90点位左右开始干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