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华融将发300亿金融债 评级AAA

2019年08月0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三年期与五年期,利率区间定在3.8%到4.2%,预计簿记时间在8月20日
2009年9月4日,北京,金融展上的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展台。近期,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密集在境内外发债补充资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02799.HK)密集在境内外发债补充资本。

  2018年4月,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查,揭开金融腐败中最触目惊心的一幕。截至2018年末,中国华融业绩大幅下降,资产规模缩水超1500亿元,净利润减少近250亿元,计提损失超200亿元。在补充资本方面,中国华融发行了11亿美元债,100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截至2018年末,中国华融及各家子公司的应付债券及票据规模达3500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为了填补窟窿,中国华融“补血”不断。一季度,华融证券华融湘江银行华融融德华融金融租赁等多个子公司分别发债融资。5月20日,中国华融公告称,将在一年内发行总额不超过29亿美元的中期票据(MTN),截至目前已发行19亿美元,票息较低(见财新网“华融宣布发行不超过29亿美元海外债 实发19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