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周亮谈赖小民案:反腐败的斗争依然严峻

2019年02月25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以强监管和强监督坚决遏制金融领域再次发生如此恶性的案件;赖小民案发生后,银保监会在追赃挽损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目前华融整体风险可控
2月25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出席国新办发布会。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再次表明反腐败的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掉以轻心。”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说。

  周亮是在2月25日下午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曾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中央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部长,于2017年12月出任银监会副主席;在银保监会合并后,他主要分管股份行部、政策性银行部等重要机构。

  “赖小民案件对我们金融界是极大的警醒,性质极其恶劣,教训极为惨重。”周亮说,“这种权钱交易、围猎与反围猎的活动在金融领域还是存在的,风险也比较大。”因此,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严格金融监管、坚决惩治金融腐败,无论是对金融系统的自身建设、还是防范风险,具有重要的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