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何他出任香港金管局新总裁?

2019年07月25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任总裁陈德霖将于今年9月底退休,余伟文作为继任者面临诸多挑战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7月25日下午5点宣布,委任余伟文(左一)为新一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图/财新记者 尉奕阳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7月25日下午5点宣布,委任余伟文为新一任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总裁。他将作为香港“实质央行”的新帅,帮助这座亚洲金融中心渡过时艰。

  香港以金融自由港著称,但眼下挑战重重:本地社会局势不明朗、房价高企、银行业迎来科技变革、中美贸易摩擦持续,这些因素都可能深远影响香港的资金动向、货币政策和金融安全。

  余伟文现年54岁,目前任金管局副总裁,负责储备管理、对外及研究事务。在金管局官方网站中,余伟文的简介排序仅次于现任总裁陈德霖,在全部三名副总裁中,他的介绍排在最前。陈德霖将于今年9月底届满退休(详见财新网报道“一生掌管香港金融体系命脉的男人即将退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