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外汇基金2018年投资收益大跌95% 股票亏逾500亿元

2019年01月30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和另类投资收益弥补了股票亏损,香港金管局预计2019年全球市场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将进一步增强防御性部署
2019年1月29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2018年外汇基金录得投资收入139亿港元,按年跌近95%。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中)在记者会上公布有关数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球宏观经济前景不明,金融市场震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官方投资也受到较大波及。2018年,香港特区政府全球股票投资亏损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各类资产整体投资回报率为25年来第三差。

  1月29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公布2018年香港外汇基金财务数据。股票资产投资亏损达59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06亿元),整体投资收益为139亿港元,同比大跌94.73%。债券和另类投资收益弥补了股票资产的表现,避免了外汇基金整体投资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