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膺集资王 港股IPO市场2019年路向何方?

2018年12月2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新股市场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但一、二级市场表现的反差,为2019年港股IPO市场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据香港交易所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4日,港股共有207间公司在港上市,共集资2778.5亿港元,集资额为2010年以来新高,港交所也重夺全球市场“集资王”。相比之下,2017年港股IPO市场仅集资约1290亿港元,集资规模仅列全球第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2018年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是港股历史上最活跃的一年。超过200家公司在港挂牌,数量创历史新高。在经历上市制度重大改革后,港股希望借新经济浪潮迎接IPO市场又一春,但前景似乎难言乐观。

  据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4日,港股共有207间公司在港上市,共集资2778.5亿港元,集资额为2010年以来新高,港交所也重夺全球市场“集资王”。相比之下,2017年港股IPO市场仅集资约1290亿港元,集资规模仅列全球第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