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股传闻频传 港交所IPO或趋活跃

2009年05月07日 14:13 来源于 caijing
受港股回暖影响,市场预期多家内地企业或近期赴港招股

  受股市回暖影响,近期香港股市招股传闻频传,显示港股IPO有趋于活跃的迹象。

  5月7日早,中国最大的铝型材生产企业中国忠旺(香港交易所代码:01333,下称中国忠旺)完成招股,公布配售结果并宣布5月8日将于港交所挂牌。5月8日同时上市的还有和记电讯香港(香港交易所代码:00215)。

  而此前一日,市场还同时传出中国中冶、霸王国际、北京金隅等多家内地公司有望近期来港招股的消息。

  对此,国泰君安企业融资总部营运总监蒋荀表示,虽然此类消息还未经证实,但由于A股IPO暂停,内地企业又有上市需求,因此不排除其借道港股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