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火热首秀:暴涨暴跌中谁在买、谁在卖?(更新)

2019年07月22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游资和机构在科创板首日的暴跌、暴涨再暴跌的行情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公司大部分基金已经卖出科创板股票了结盈利
7月22日上午9点26分,上交所交易大厅的铜锣被敲响,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交易,而在锣响之前资本市场的投资情绪在盘前竞价阶段就已经升至高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张榆)“赶快打电话回去让他们卖掉。”7月22日的科创板公司上市仪式上,有机构人士在交易大厅便焦急地向同事如此表示。

  7月22日上午9点26分,上交所交易大厅的铜锣被敲响,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交易,而在锣响之前资本市场的投资情绪在盘前竞价阶段就已经升至高点。

  一幕幕“暴跌-暴涨-又暴跌”扣人心弦,科创板毫无悬念地上演了当天资本市场最跌宕起伏的剧情,而暴跌暴涨之中哪路资金在买、哪路资金在卖、驱动逻辑是什么,对后续的投资来说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7月22日盘前集合竞价阶段,25只个股齐刷刷大涨,N安集N澜起N中微N心脉N虹软5家涨幅均在200%以上,涨幅最小的N新光上涨40.01%。正式开盘进入连续竞价阶段后,N安集的涨幅冲至288%,25只个股开盘平均涨幅1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