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山再起又跌落 股市“黑嘴”廖英强被刑拘

2019年07月16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4月因涉嫌非法操纵证券市场而被证监会调查,原电视节目主持人廖英强离开他崛起的电视屏幕。而之后的两年,廖英强很快通过办股评网站、卖互联网电视终端自建渠道、东山再起,即使2018年证监会对他的调查结果出炉也未影响其人气,直至如今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调查
资料图:廖英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抢帽子”构成市场操纵被证监会处罚后,原证券节目主持人廖英强曾一度自建渠道、东山再起,而如今又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而陷落。

  7月15日,上海警方通报破获一起非法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案件,廖某强等八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中三人系台湾居民),另有六人被取保候审(其中四人系台湾居民)。根据警方通报的初步案情来看,廖某强即为原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主持人廖英强。

  警方7月15日的通报称,初步查明,2016年4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廖某强等人,利用其原财经节目主持人的名人效应,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爱操盘(上海)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未取得中国证监会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的情况下,组织多名不具有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讲师(其中部分为台湾居民),通过举办线上及线下咨询讲座、报告会等方式,向公众分析证券、期货投资品种的行情及价格走势,非法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非法获利巨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