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Libra预示着未来会出现更加全球化的强势货币

2019年07月09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表示,Libra在过去加密货币的基础上,至少做出了两方面的改进:第一,它吸收了加密货币以往过于求成的教训,能够避免币值的大幅波动和投机成分;第二,Libra瞄准了跨境领域的硬需求
7月9日,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在“中国外汇管理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上。图源于中国外汇研究中心

  【财新网】(记者 胡越)“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加国际化、全球化的一种货币,是一种强势的货币,导致主要货币和它产生兑换关系。这个东西并不一定是Libra,但从最近几年的趋势看,会有不少机构和人员试图建立一种更有利于全球化的货币。” 7月9日,在“中国外汇管理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围绕Libra的发行,对全球化形势下未来货币的发展,以及人民币需要作出的应对作出了探讨。

  随着全球化程度不断提高,中国经济参与国际经济的力度、深度都大幅提高。周小川指出,外汇领域也出现了更加注重本外币趋同的趋势,人民币成为SDR的组成部分,标志着人民币自由使用程度的大幅度提高;未来也会出现本外币更大程度上一体化的趋势,在国际上也出现了能够更有力促进全球化货币方面的举措,其中一个正是加密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