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贸易战如果触发各国竞争性贬值对大家都不利

2019年06月1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认为,贸易出的问题要贸易解决。应对贸易战应该追求治本的方法,通过贸易谈判让搞错的贸易政策回归正常
2019年6月14日,上海,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应对贸易战应该追求治本的方法,通过贸易谈判让搞错的贸易政策回归正常。

  周小川表示,贸易战打击大家信心,影响金融市场信心;通过宏观政策调整起到正面作用。

  “贸易战大家GDP面临不同程度收缩,是都输的局面。通过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可以减少增长放缓副作用,包括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在调整经济增速、增强信心方面会有作用。 ”周小川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