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保理业务总量微增 国际保理下降超50%

2019年07月03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8年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我国是全球保理业务量最大的国家。2018年保理业务总量微增1%,受贸易形势影响,银行业国际保理下降超过50%,商业保理总体仍保持增长
7月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保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年会”。图/财新见习记者 梁虹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虹)7月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保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年会”,会上发布《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2018)》(下称《报告》)。2018年全球保理业务总量2.76万亿欧元,同比上升6.5%,对GDP的渗透率约为3.84%,较上一年上升0.2个百分点。中国保理业务量为4116亿欧元,较上一年微增1%。

  保理即保付代理,简单说是针对应收账款的融资。根据国金证券研报分析,这一业务起源于14世纪英国羊毛贸易,并逐步发展为企业赊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并由保理机构提供资金融通、进口商资信评、估用风险担保、销售账户管理帐款催收等业务的综合金融服务。因其具备真实贸易背景、逆经济周期而行等特点,能够较大地满足企业应收账款融资需求,提升企业资金周转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