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正式接手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典当

2018年05月14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落实此前加强基层地方金融监管的举措之一,包括小贷、融资租赁、典当等六类有贷款业务性质的机构,均由银保监会统一制定规则、地方金融局承担具体监管任务
银保监会正式从商务部接手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典当业务的监管职能。这是落实去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加强基层地方金融监管的举措之一。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银保监会)正式从商务部接手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业务的监管职能。这是落实去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加强基层地方金融监管的举措之一。

  5月14日,商务部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文件要求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商务部已将制定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业务经营和监管规则的职责划给银保监会,自2018年4月20日起,有关职责由银保监会履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