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求:金融监管要思考如何应对市场风险

2018年04月08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吴晓求表示,目前大家都将证券理解为狭义的股票与上市公司债券,但其实所有的证券化金融资产都应该纳入监管,监管者应该对什么是证券市场进行深度理解
2018年4月8日,海南琼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4月8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当今中国的金融业态已经发生重大变化,金融监管机构既要调整监管架构,还要思考监管重点。

  吴晓求表示,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从“一行三会”变成“一行两会”,反映出政府希望通过银保会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管,通过证监会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他认为,目前大家都将证券理解为狭义的股票与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但其实所有的证券化金融资产都应该纳入监管,监管者应该对什么是证券市场进行深度理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