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证实:平安国际保理陷入坏账风波

2015年03月12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告中特别声明,平安国际保理的这一坏账项目与陆金所的P2P业务无关。平安国际保理成立于2012年3月,系平安集团基于陆金所成立的保理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3月12日上午,针对2.5亿坏账的传闻,陆金所官方回应称,平安国际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国际保理)确有一应收账款业务进入相关法律程序,但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

  陆金所并未说明平安国际保理的坏账详情,只称“陆金所一直有较强的风控体系和专业的流程管理,未有陆金所用户受到任何投资损失”。

  3月11日晚间,有媒体援引知情人消息称,平安国际商业保理累计近4亿元借款出现问题,其中金紫阳集团2.5亿借款已经到期,“不得不启用资金池偿还本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