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布局科创板 从配置“打新”基金开始

2019年06月25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理财适当比例地配置科创板,将给散户投资科创板提供一条可选路径,但应注意风险和收益平衡
科创板即将启动,但因科创板规定限制,银行理财不能直接“打新”,部分银行理财准备通过配置“打新”基金来间接布局。但长远来讲,银行理财投资科创板不会止步于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六大行理财子公司全部获批筹建,工行建行交行的子公司已相继开业。在提到产品设计和投资布局时,这几家理财子公司都提到科创板。

  目前,科创板即将启动,但因科创板规定限制,银行理财不能直接“打新”,部分银行理财准备通过配置“打新”基金来间接布局。但长远来讲,银行理财投资科创板不会止步于此。

  据财新记者了解,邮储银行即将发行两款三个月定期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通过配置一定比例的科创板“打新”基金,利用科创板股票上市的打新收益,配以较大比例的债券资产,在保持净值波动不太大的前提下,分享科创板市场红利。同时,该产品起购点1万元,大幅压降了散户投资者投资科创板的门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