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理财子公司提交开业申请 即将落户北上深

2019年05月21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将在两个月内做出是否批准开业的审核;过渡期内,银行资管部和理财子公司将并存
江苏扬州,一家建设银行理财中心。交行、工行、建行等大行近期向银保监会提交了开业申请材料,正在等待批复。此外,工行、中行理财子公司有望在6月开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8年末,建行中行首批获准筹建理财子公司。按时间推算,六个月的筹建期即将到期,理财子公司呼之欲出。

  据财新记者了解,交行工行、建行等大行近期向银保监会提交了开业申请材料,正在等待批复。此外,有知情人士表示,工行、中行理财子公司有望在6月开业。

  按照资管新规规定,银行理财子公司机构设立须经筹建和开业两个阶段。其中,筹建期是自批准决定之日6个月内,申请人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届满前提交开业申请,由银保监会审查并决定;银保监会将在2个月内作出核准或不予核准的书面决定;接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领取金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