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体两翼 新三板信息披露思路明晰

2019年06月21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构建差异化信息披露制度体系的同时,压实主办券商等中介机构责任、充分发挥科技监管效能
6月21日,全国股转公司介绍了新三板信息披露的总体监管思路,概括为“一体两翼”,具体是指,在构建差异化信息披露制度体系的同时,压实主办券商等中介机构责任、充分发挥科技监管效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从严监管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被视为新三板改革的重要基础。6月21日,全国股转公司介绍了新三板信息披露的总体监管思路,概括为“一体两翼”,具体是指,在构建差异化信息披露制度体系的同时,压实主办券商等中介机构责任、充分发挥科技监管效能。

  接近股转公司的人士表示,新三板市场信披工作的难点在于差异化的监管,这是一个三角关系,如何在挂牌公司、投资者、监管机构三方之间找到平衡是个难题:挂牌公司不能承受太多披露成本,投资者有知情需求,股转公司有监管底线,因此披露什么,披露多少,披露的准确性、及时性、真实性都需要充分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