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持续退市潮 流动性堪忧

2019年05月24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前四个月的退市公司数量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数量总和,新三板进入挂牌放缓和退市常态化的新阶段
自2018年来,新三板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成折腰之势缩减。2019年前四个月的退市公司数量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总和。新三板进入挂牌放缓和退市常态化的新阶段。在科创板红利刺激下,挂牌速度放缓叠加退市常态化的新三板市场该走向何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中旬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在1万家附近小幅增减。在科创板红利刺激下,挂牌速度放缓叠加退市常态化的新三板市场该走向何方?

  根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5月2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家数为1.0001万家,新增挂牌6家,待挂牌公司70家,正在申报的公司178家,做市转让920家,竞价转让9081家。

  5月17日当天,16家挂牌公司被摘牌,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首次跌破1万家。此后,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增增减减,小幅徘徊在1万家整数关口。2012年建立的新三板市场企业数量首次突破1万家是在2016年12月,一年后达到规模巅峰,2017年11月新三板公司数量最多增至1.1645万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