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行部再落马一人 曾任八年发行部副主任

2019年06月14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铁任职发行部期间,共有628家企业成功发行上市,涉嫌财务造假的ST康美也在此期间上市
6月14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6月14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953年9月出生的徐铁,山东济南人,目前已经退休近六年;退休前,2008年9月至2013年10月,他曾任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兼济南稽查局局长;此前八年,他一直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

  对于徐铁被查,原证监会的同事都感到很是惊讶。“天天穿个片儿鞋,没什么负面新闻,是个经常发发牢骚的老同志。”与徐铁共事过的人这样评价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