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贷双高”被念“紧箍咒” 大股东占款迎监管整治

2019年05月25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旧疾复发,大股东占款问题再次集中出现,监管已紧急出手,逐一对“存贷双高”的上市公司关注问询
2019年以来,已有*ST康得、ST康美、ST银亿、ST新光、ST东海洋等10家上市公司因为大股东违规占款“丑闻”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数据。多位市场人士表示,A股死灰复燃的大股东占款将迎来集中整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ST康得(002450.SZ)、ST康美(600518.SH)巨额银行存款被大股东占用暴露之后,A股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已引发市场高度警觉。

  “最近A股董秘很忙。沪深交易所已开始对‘两康’一样存贷双高的上市公司逐一下发问询函了”,多位市场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A股死灰复燃的大股东占款将迎来集中整治(相关报道详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20期“大股东占款再现”)。

  监管发力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ST康得、ST康美、ST银亿(000981.SZ)、ST新光(002147.SZ)、ST东海洋(002068.SZ)等十家上市公司因为大股东违规占款“丑闻”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不包括创业板),累计占款269亿元,占最近一期净资产的平均比例达到42.65%,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