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发行发行港交所首单非政府零售债券

2019年05月2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现货债券市场交投不活跃,发行上市债券需遵循严格复杂的披露审批程序,过往只有主权级发行人经港交所向散户发售债券
5月2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香港交易所定价发行一只一年期境外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只非政府发行人通过香港交易所向公众发行的零售债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5月22日在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定价发行一只一年期境外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只非政府发行人通过香港交易所向公众发行的零售债券。

  农发行是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拥有和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相同的企业发行主体信用评级。香港债券市场发展相对滞后,受限于繁琐的上市规则,过往没有非政府发行人通过港交所发行债券。

  农发行此次发行的一年期债券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利率为3.09%,其中2亿元通过港交所旗下中央交易结算系统向公众发售,获得足额申购,机构投资者认购18亿元。农发行称,机构投资者部分原计划发行规模为8亿元,最终认购额超过82.83亿元,超额认购逾九倍,故在原基础上追加发行1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