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指数

2019年04月09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新指数成分股涵盖沪、深、港三地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海洋经济产业上市公司
根据深交所公告,湾创100将选取100只股份,上市地点涵盖上海、深圳和香港三地交易所。湾创综指成分股则没有上限,股份上市地点和湾创100相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深圳交易所4月9日宣布,正式推出两只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指数。指数成分股全部为内地与香港股票互联互通成分股,公司注册地或运营总部在大湾区。

  新推出的两只指数分别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980001.CNI,下称湾创100)和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指数(980003.CNI,下称湾创综指)。深交所称,推出新指数是为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反映大湾区上市公司发展状况,丰富指数化投资标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