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沈明高将任广发证券香港子公司CEO

2019年05月2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沈明高临危受命,将任广发控股(香港)CEO,首要任务或为强化公司合规风险管理、审慎开展业务
资料图:沈明高。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广发证券(000776.SZ)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CEO职位空缺一个月后终于敲定人选。广发证券日前已委派其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沈明高,担任广发控股(香港)董事,并推荐其担任CEO职务。5月20日,沈明高向财新确认了这一消息。

  沈明高此番可谓临危受命。今年3月25日,广东证监局对广发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指出广发证券存在对境外子公司管控不到位,未有效督促境外子公司强化合规风险管理及审慎开展业务等问题。广东证监局要求广发证券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予以改正,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建立并持续完善覆盖境外机构的合规管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