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发证券设境外对冲基金投资亏损 净利润锐减9亿元

2019年03月27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只以衍生品对冲策略为主的多元策略基金在2018年12月31日的净值为-0.44亿美元,2018年度亏损1.39亿美元
广发证券称,Pandion 基金在成立之初主要投资场内股票衍生品,逐步扩展到投资利率产品、外汇衍生品、以及外汇波动率方差互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多家券商正在为当年的海外投资买单。

  继光大证券子公司52亿海外并购标的破产后(详见我闻“光大证券深陷海外投资泥潭 35亿风险兜底大失血”),广发证券(000776.SZ)境外孙公司设立的对冲基金全面亏损,使得广发证券2018年净利润减少人民币9.19亿元。当前广东证监局已经对广发证券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3月27日晚,广发证券公告称,其全资孙公司广发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广发投资香港)在2016年开曼注册成立了一只以衍生品对冲策略为主的多元策略基金 GTEC Pandion Multi-Strategy Fund SP(下称Pandion基金),该基金在2018年12月31日的净值为-0.44亿美元及2018年度亏损1.39亿美元,合并报表后,广发证券减少净利润为人民币9.1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