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指数逐步纳入中国A股 境外投资者参与尚有何顾虑?

2019年05月19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SCI指数纳入A股不代表中国股市的市场环境和管治水平已与国际接轨。投资者的意见和交易反馈,对MSCI加码A股与否的决定至关重要
从5月29日起,A股占MSCI中国指数的比重,将从5%提升至10%,迈出了MSCI今年加码A股“三步走”的第一步,未来两次加码的预期时间为今年8月和11月。如今,境外投资者想要投资中国境内市场,仍存在诸多顾虑和不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MSCI如期扩容中国境内股市,从5月29日起,A股占MSCI中国指数的比重,将从5%提升至10%,迈出了MSCI今年加码A股“三步走”的第一步。

  由于过去一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加快,MSCI作出了将A股流通量权重,从5%提高到20%的决定,未来两次加码的预期时间为今年8月和11月。

  MSCI给出了预期时间表,并不意味着A股在国际指数中的权重定会如期增加,也不代表A股的市场环境和管治水准已经与国际接轨。如今,境外投资者想要投资中国境内市场,仍存在诸多顾虑和不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