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加强上市公司ESG披露

2019年05月18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称,此次建议主要强调董事会在ESG方面的领导角色和问责,以及ESG管治架构的重要性
5月18日,香港交易所刊发市场咨询文件,拟加强上市公司在“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管治水平和披露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5月18日刊发市场咨询文件,拟加强上市公司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方面的管治水平和披露责任。

  香港金融市场近年在ESG领域动作颇多,这也是港交所在2013年刊发《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下称指引)后,第二次提出修改意见。港交所称,此举反映了其对加强上市公司ESG汇报和披露的承诺。

  在此次市场咨询中,港交所针对指引提出多项修改建议,并提出修订港股《上市规则》部分条文。修改意见主要包括:在指引中加入强制披露规定,要求涵盖一份董事会声明,陈述董事会考虑过有关ESG事宜,和公司在ESG报告中采用的相关汇报原则及汇报范围。港交所亦建议,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已经及可能会对其产生影响的重大气候相关事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