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谴责魏桥纺织 未披露巨额关联交易董事失职

2019年05月18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是母企“秘密提款机”,魏桥纺织曾在2015年和2016年向母公司提供累计近百亿元财务资助且未公开披露
2018年4月17日,山东滨州,魏桥纺织公司工人在人工智能自动化纺纱车间内进行巡视。5月17日,香港交易所下属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员会发布公告,谴责魏桥纺织没有遵守《上市规则》,披露该公司与母公司的关联基金交易,并因此导致延迟向公众披露财务表现。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监管机构谴责“山东首富”张士平旗下魏桥纺织(02698.HK)未按规定披露巨额关联交易,同时批评公司董事未尽职监督公司。该公司曾因关联交易遭沽空机构和股东质疑。

  魏桥纺织是全球最大棉纺企业,隶属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后者由山东商人张士平创办。集团另一大主业为铝制品产销,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宏桥(01378.HK)亦是全球最大铝生产商,曾遭沽空机构质疑财务造假。

  5月17日,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属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员会(下称上市委员会)发布公告,谴责魏桥纺织没有遵守《上市规则》(下称规则),披露该公司与母公司的关联基金交易(下称基金交易),并因此导致延迟向公众披露财务表现。上市委员会称,未披露交易形成的重大信贷风险,也损害了独立股东的知情表决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