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更多银行执行新准则 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或将延续

2019年05月1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内上市银行今年开始执行新准则,叠加不良资产认定趋严,拨备增提将继续影响净利润增速
目前披露2019年一季报的A股上市银行中,大部分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在两位数以上,部分中小银行“暴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随着又一批上市银行于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IFRS9,下称新准则),去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的趋势,在2019年一季度延续且更加明显。

  目前披露2019年一季报的A股上市银行中,大部分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在两位数以上,部分中小银行“暴涨”。其中,青岛银行营收同比增长99%,兴业光大等六家银行增长30%以上,连营收基数较大的工行都增长了19%。是何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