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新金融工具准则不直接影响银行净利润

2018年05月16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金融工具准则,会导致上市银行资产减值准备增加,进而导致股东权益减少,但不会对未来的净利润产生很大影响
上市银行一季度经营业绩陆续“出炉”,部分银行开始启用新金融工具准则下的会计报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上市银行一季度经营业绩陆续“出炉”,部分银行开始启用新金融工具准则下的会计报表。

  5月15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31家上市银行(含26家A股上市银行、5家披露季报的H股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5.95%,增速同比上升2.26个百分点;除了浦发银行,其余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均呈上升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据财政部相关要求,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境外上市银行将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部分银行自一季报开始将启用新报表。除了金融工具分类、会计科目调整,新金融工具准则会导致上市银行资产减值准备增加,进而导致股东权益减少,但不会对未来的净利润产生很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