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并未浇灭中企海外并购热情

2017年12月04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8%的中国企业受访者在未来12个月内有意开展并购活动,这一比例三年来首次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58%的中国企业受访者在未来12个月内有意开展并购活动,这一比例三年来首次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近年来中国跨境并购规模迅速增长,在资产转移及债务杠杆等多重担忧下,相关部门在2016年底发力对外投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非理性对外投资逐步得到遏制。2017年1-10月对外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下降40.9%。不过,安永近日发布的《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显示,但中国投资者的并购热情依旧高涨。

  调查结果显示,58%的中国企业受访者在未来12个月内有意开展并购活动,这一比例三年来首次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不过,本土仍然是大部分中国企业并购的首选区域,其次则为美国、日本、英国及韩国等在内的海外市场。同时,中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仅位列美国之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