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IFRS9将对中国金融业影响深远

2010年01月31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IFRS9对保险公司的影响要大于银行,企业需尽早评估新准则的实施将产生的影响,并提出反馈意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帅)由于监管机构允许保险公司投资于一些权益工具,而基本不允许银行投资于权益工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认为,IFRS9将对中国金融业,尤其保险行业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安永在1月28日举行的一个媒体简报会上公布了这一观点。IFRS9第1阶段于2009年11月由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颁布,全称是《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IFRS9):金融资产的分类与计量》第1阶段。

  金融资产的计量有所简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