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公司奇葩理由不发年报 证监会立刻立案

2019年05月10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钱请审计机构、管理人和相关财务资料都下落不明、重大事项尚未落实影响年报编制和审计等成为不披露年报理由
在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场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5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度报告被立案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在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场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五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度报告被立案调查。

  截至4月30日,*ST毅达(600610.SH)、*ST新亿(600145.SH)、*ST华泽(000693.SZ)、*ST长生(002680.SZ)、*ST东南(002263.SZ)未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证监会决定对五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强调,年度报告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是投资者决策的重要依据。《证券法》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报送、披露年度报告的期限有明确规定,按期披露年度报告是上市公司应当履行的基本法律义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