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标普CEO:评级业务入华三年后再考虑利润

2019年05月05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着眼为中国债市增加一个声音;但评级符号、乃至一家评级机构的声音,都应只是投资者参考的因素之一
资料图:道格拉斯·彼得森(Douglas Peterson)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每个灵魂都是一个世界。”这是成长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标普全球(下称标普)总裁兼CEO道格拉斯·彼得森(Douglas Peterson)从祖父口中听到的许多西班牙语谚语中,最爱的一句。

  “因为它让你意识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都有东西可以贡献给这个世界。”彼得森在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阐述道。

  今年1月底,全球最大评级机构标普成为第一家获批在中国境内开展评级业务的外资全资评级机构。财新记者获悉,标普即将公布第一笔在岸债券的评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