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辟谣定向降准、开展2674亿元TMLF 意味何在?

2019年04月24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工具所具有的调结构功能、资金期限、操作所带来的信号作用、资金成本、操作的灵活性这五个维度来看,TMLF是最适于当前金融环境的工具
此次TMLF操作,让部分市场人士略感意外。仅在一周前的4月17日,央行2000亿元缩量续作了当日到期的3665亿元MLF,彼时预期中的降准和TMLF均落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缩量续作“麻辣粉”(MLF)一周后,央行又端上一碗加量减价的“特麻辣粉”(TMLF),并明确否认定向降准传言。

  4月24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当日开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操作对象为符合相关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

  根据有关金融机构一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确定,此次TMLF操作规模为2674亿元,较一季度的2575亿元有所增加;操作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操作利率继续保持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