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缩量续作MLF 传递中性政策取向

2019年04月17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日开展的逆回购和MLF续作总量,与MLF到期规模基本持平;但16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降低了央行操作的综合成本,增强了操作的灵活性,释放出流动性操作趋紧信号
4月17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根据当前流动性需求的期限结构,央行开展逆回购1600亿元,同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部分续作当日到期的3665亿元MLF。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暂停近一个月后,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两日开展逆回购投放共计2000亿元,并缩量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分析师认为,MLF缩量续作呼应了周一(4月15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货币总闸门”的提法,传递出央行较为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随着央行流动性操作转向边际趋紧,市场资金面不确定性增加。

  4月17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根据当前流动性需求的期限结构,央行开展逆回购1600亿元,同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部分续作当日到期的3665亿元MLF。

  联讯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李奇霖、钟林楠撰文指出,央行在此时续作MLF有其必要性:4月中旬有缴税、补缴准备金以及地方债国债发行带来的流动性回笼,如果不采取相应的手段进行对冲,会对资金面造成较大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